Monday, April 1, 2013

可以不吃禁果吗

可以不吃“禁果”吗?

任何一样神长久没有给你,你却很想得到的东西,就可能是你的“禁果”。如果你觉得没有这样东西无法活下去,那么这样东西就是你的“禁果”。

“禁果”到底意味着什么?“禁果”是一个试验,看看你信不信神的善意。

“吃禁果”到底代表什么?“吃禁果”就是你牺牲一切、也要得到那样神没有给你的东西;神没有给你,你自己伸手去抓。为什么呢?因为你不信神把一切他认为应该给你的,都给你了;你觉得神对你有所保留:你不信神的善意。看看创世纪第三章吧,魔鬼的建议就是:神向你有所保留,他留了一样好东西没有给你。“信”就是你相信神的善意,你相信神的命令是好的,你不信魔鬼的 SUGGESTION,你不信上帝对你有所保留;你相信上帝没有留下什么好的不给你,因为你相信:连他把自己的儿子都无所保留的给你,还有什么好的不能给你?(罗马书第八章)

神不给那样东西,只是一个试验,要看看你的信心。然而许多人,就是盯上了这个“禁果”。我在单身时,特别渴望爱情;可是上帝偏偏不给我伴侣;等到我把婚姻的事情“放下”,可以“没有”,上帝才给我。

人一旦盯上一个“禁果”,他就开始失去一切了;即使他拥有再多的东西,即使他如同亚当夏娃、坐拥伊甸园,他们仍然觉得很空虚失落,因为他们的心,就系在那颗“果子”上面。他们认为他们没有那个“果子”是万万不行的,因此他们失去了一切。而一个活在信心中的人,是大不一样的。即使他们没有那些令人羡慕的东西,他们只看自己有的,不看自己没有的,因此他们很幸福,每天就好像活在伊甸园。每天都美滋滋的,即使到了监狱里喝稀粥,还是感恩。人常嫉妒基督徒的喜乐,就是这种由感恩和信心而来的富足。然而如果一个人没有信心、或缺乏信心,就会从感恩堕落到埋怨和自怜,变成一个可怜的乞丐。

人一旦盯上自己没有的东西,他一定会很痛苦,无论他有多富有。我觉得折磨人的,不是“没有”的那样东西,而是内心的那种贪恋之罪。人如果在贫穷的时候不知足,富有了一样不知足。人会处贫穷,才会处富足。无法处贫穷的人,也不会处富足。

基督徒为什么可以不吃“禁果”?因为他们相信上帝的儿子为他们死了,这就足够使他们相信上帝的爱、上帝的毫无保留;一切的试验,不是因为剥夺,而是为了祝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