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, 2013

不轻易给人定心丸

是否有圣灵,还需要时间观察自己。如果真的有圣灵,他是不会再走了。你会看到他一直住在你心里。而且上帝的管教不会停止,就是说:即使有时候你很疑惑,很烦恼这个上帝,他是赶也赶不走了。他会不停地管教你,磨造你,让你成为他喜悦的样子。于是,你的生命就不断的成长,即使很慢,很微妙;即使有倒退;你就是这样一路成长了。这时候,你才能断定,圣灵是来了、不会再走了;你已经重生,不会再死亡了。我不敢轻易告诉人:你已经有圣灵了。我认为根据约翰福音第三章,路加福音第八章撒种的比喻,约翰福音十五章属灵的修剪和成长,圣灵的内住,不是一时之间就能断定,是需要时间观察的。

古人说“夫轻诺而寡信,多易必多难”。如果我轻易告诉人:你已经重生得救。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,很可能造成有意无意的欺骗和误导。相反,我认为有必要提醒对方危险性所在,正如哥林多后书13:5,时常省察自己,到底有信心没有?希伯来书三章里面说:我若将起初的信心坚持到底,就在圣灵里有份了。这不是说要靠自己维持救恩,而是说,检验圣灵的内住和重生,是需要时间的。

“重生得救”是一件大事,怎么可以轻轻忽忽的给人应许呢?上帝住到你的心里,住到你家里;这么大的事情,怎么可能随便给人定论?基督徒或牧者的责任心在哪里?如果说做一个决志祷告,就应许对方说:你已经重生得救,圣灵已经到了你的心里;恐怕太不负责任了。罗10:9-10 你若心里相信、口里承认,就必得救。这里的“就必得救”是 WILL BE SAVED,将来时。这里的意思是说,你心里的那个“信”如果是真的,你口里的承认也经得起考验,那么得救是必然的事情。这里并非说,任何人口称自己是基督徒,那一刻他就得救了。如果每一个自称是基督徒的人,都是真的基督徒;如果他们在那一刻就都已经重生,那么也就无需 VERIFY,无需鉴别了。但有谁敢说自称基督徒的都是重生得救的?许多自称基督徒的人从来没有任何生命的果子,甚至会卖主卖友。既然重生需要 VERIFY,那么“重生”这件事情,就未必是 RIGHT AWAY 在那一刻“口里承认”的时候发生。如果都在那一刻重生,还需要 VERIFY (鉴别)吗?重生了就不会再死了,那些卖主卖友的、叛教的人都曾经自称(口里承认)是基督徒,然而他们的行为说明了他们没有根本重生。生命的持续成长才是得救的确据,真实的信心必然能坚持到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