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7, 2013

我没有每天赞美主


网友:
拍马屁,是不是就是基督教里的赞美主吧,要知道并不是每个基督徒都能上天堂,至于谁能上天堂谁也不知道,所以基督徒自己也很惶惑不知所措,可能恭维是让人开心的事,所以楼主本人选择每天赞美主,并认为这是通向天堂最有效的途径,在人离开人世来到上帝面前的时候,上帝一看到每天都夸他的小葡萄,肯定会笑得合不拢嘴,也许小葡萄因此就敲开了天堂的大门。不能老拿其他例子来和小葡萄比,毕竟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天天都在赞美上帝,而且别人也没小葡萄那么能说,小葡萄的言行大家都看到了,她每天都在为上帝服务着,所以在进入天堂的路上她走的最稳

小葡萄:
我没有每天赞美主,我有过忧愁疑惑甚至埋怨,
我想我说过的最狠毒、最无情的话不是对人而是对主,但主没有跟我计较。
赞美主不是进天堂的贿赂金,
看看约伯记吧,约伯的三个朋友一个劲赞美主,只有约伯在疑惑和埋怨,
结果上帝批评了那三个朋友,赞许了约伯,并请约伯为那三个朋友献祭赎罪,
因为那三个朋友的赞美出于无知和盲目,他们对朋友的伤痛缺乏同情,对上帝的性情缺乏了解。

真正的赞美是发自内心的,可以说我过去敬拜中的许多赞美都不乏虚伪,特别是周日崇拜的时候、遭遇困难、疑惑不解的时候,
但我也有真心的赞美,并非定格在教堂的聚会,而是渗透在生活中,
当我看到小孩子的脸、美丽的大自然,或者想明白一个问题,急难中的拯救,孤独中的安慰,被带到宽阔之地,对祂有了更深的认识,我的眼泪、欢呼、惊叹就会自然而然地接踵而至。
真正的赞美是一种生活方式,当祂进入你的生活,你的思考和举手投足都在表达对祂的向往和求索,那么即使你没有半句恭维,你也已经被祂征服了。
爱人之间的挣扎、埋怨和眼泪说明了什么?
征服是一个事实,抗拒是没用的。

很奇妙,人是可以口是心非的,存在两种常见的可能:
你对神颇有微词地埋怨和否定的时候,你的生活、行为却在赞美祂,你无声地在向人表述着:你是属于祂的。
而当你对神怀着看似无可挑剔的信任和赞美的时候,
你的生活、行为却在藐视祂,你在人前的赞美成为一种表演和嘲讽。
当我因为怀疑失去祂的爱而痛苦的哭喊、质问时,这只能说明我爱得太深了。
当我从不怀疑他的爱也不怕失去的时候,这只能说明我不在乎。

我不会轻易相信现象本质需要时间印证,
当有人告诉我我不爱某人了,或者我正疯狂地爱着某人时,我通常理解为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,而事与愿违是常常发生的。
隐藏的事没有不显露的,人不但会口是心非还会自欺欺人和丧失自知之明,你到底是谁、属于谁?上帝会让事实和历史给一个答案。

 

No comments: